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持续推进老带新工作 开展教学设计讨论
儿童发展心理学课程组教研简报(2023-2024第一学期第二期)
来源:儿童心理教研室  作者:樊高英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3-10-20  点击率:25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儿童心理教研室樊高英、孙丹懿两名老师1020日于积学楼206开展定期“老带新”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教学研讨围绕孙丹懿老师“注意概述”项目教学设计,该内容也为孙老师公开课教学内容。


照片一:樊高英、孙丹懿老师教研现场


樊老师首先肯定了孙老师教学设计优点,注重学生中心,依托游戏与操作,引导学生自主建构知识。但是在教案撰写规范上依然存在目标撰写不规范,重点把握不适宜的问题。因此在各课程环节的时间分配上不合理,部分非重点内容活动耗时过长,同类型活动设计过多。

另外,部分内容中未充分与“幼”结合,做到“岗课赛证”融合。樊老师建议,结合学习通知识要点把握对应项目重点。并利用资源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帮助学生进行专项训练。

下周孙老师公开课后,还将邀请学校督学唐利平老师与教研室成员们一同围绕具体教学效果展开进一步的研讨。

 

 

 

 

 

 

 

 

 

 

 

 

 

 

 

 

 

 

 

 

 



作者:樊高英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组织课程组公开课 开展集体磨课研课
下一篇:深化改革 不断前行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