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深化改革 不断前行
儿童行为观察与指导课程组简报(2023-2024第一学期第三期)
来源:儿童心理教研室  作者:王君霞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3-09-26  点击率:244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新学期,新要求,新变化。为了更好的完成学校对课程的新要求,提升学科组的教学质量。2023年9月26日,《儿童行为观察与指导》学科组樊高英老师、王君霞老师、赵苛苛老师三位老师进行教研。

首先,为加强质量建设,不断提高我校二级学院办学水平,促进专业内涵发展,筑牢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课程教学质量改革,学校将开展“四说”活动。《行为观察》学科组明确了课程是专业核心课的特点,同时结合学前教育专业将进行“2+1”或是“2+0.5+0.5”的改革和学特学院“人人都要说”的要求,《行为观察》学科组结合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了该课程的如何去“说”,怎样“说”好,为后面“四说”做好准备。

其次,为更好的完成校级精品在线课程相关要求,学科组对后面活页式教材的编写进行了分配,以及教材格式和内容的要求进行了讨论,学科组的老师更加了解自己的编撰教材的重要性,不仅深化学校的教学要求,更会提高老师个人能力水平的提升。

最后,结合学校的深化改革和高职院校教师“双师型”的特点,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儿童行为观察与指导》课程组将把重点放在儿童评价,提高学生在工作的实践能力。


       

照片一:樊高英老师针对“四说”内容进行讲解

 

       

照片二:针对课程教学改革进行讨

 

 



作者:王君霞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持续推进老带新工作 开展教学设计讨论
下一篇:贵阳幼高专幼儿教育学教研室教研活动简报(九月第一期)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