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学习委员会——2020级学生晚自习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1-01-04  点击率:407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时光飞逝本学期已接近尾声大一的晚自习学习已结束晚自习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对于每周开展的晚自习,不仅仅增加了更多小组学习的机会,也让同学们互相增进感情,课余时间有了充分利用。

(图片一:优秀班级代表领奖合照)

20级晚自习进行中,高年级学委也做好自己的任务,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分享自己的经历和学习方式。

学习未动,兴趣先行。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每开始一次学习的旅行,目标之一就是寻找出旅途中的乐趣,这才是真正的宝藏。身为学委,就要帮助同学们找到学习的动力。“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因此,晚自习班级实现了集体晚自习,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下面是2020级优秀晚自习班级情况展示

20级特教一班有着清晰的晚自习班级制度,每个同学都有在该时间段里做有意义的事情。

小组学习时每个人发表自己不同的看法,大家就得到了多种看法,随之再进行讨论这些看法的利与弊,坐到查缺补漏。这样让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还可以学习别人的优势,补足自己的劣势。

(图片二:2020级特教一班合照)

20级特教一班的晚自习工作总结中写到,班级在晚自习学习上好的方面以及需要改进的问题,分学习小组时,制定原则:合作学习的过程是把全班学生按“组内异质、组间同质”的原则,每个同学都在互相学习,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

20级学前14班的小组长认真负责组织,组员积极参与讨论老师留下的作业并且复习前节课所讲内容,有较强的学习合作意识,小组内也分别有时间段去讨论自自己的规划以及自己需要准备的考证,对考证有了充分准备

(图片三: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14班合照)

20级学前14班的晚自习工作总结中写到,晚自习对于同学们的学习和同学感情都起到了非常不错的促进作用。在白天喧嚣的学习氛围中,能有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属实是难得的。短短的两个小时,可以让我们熟悉更多的知识,对于学习方面的困惑也更容易解决。

20级学前3班同样有着清晰的晚自习班级制度,同学们学习态度端正,竞争意识强烈,很积极的参与其中,没有迟到,早退现象。 

(图片四: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3班合照)

20级学前3班的晚自习工作总结中写到,班级在晚自习学习上好的方面以及需要改进的问题,分学习小组时,制定原务学与求道。

子又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已经明显体会到大学学习的开放性,自主性和创新性。所以实践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鼓励开创自己的理论和解题方法,最终做到举一反三。

20级学前5班的班长提前规定小组讨论形式,分别有(普通话讨论、语文讨论、学前卫生学讨论等)全班学生是按“组内异质、组间同质”的原则,根据性别比例、兴趣倾向、学习水准、交往技能、守纪情况等合理搭配,分成学习小组

(图片五: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5班合照)

20级学前5班在总结中说到态度决定一切,自信才会成功。好的学习态度是成绩好的基础,所以班级班委将在日后学习中提醒大家细心认真。信心也是一大基础。比如口语课,应该勇敢开口才会取得进步。再如高数的学习,相信自己的能力永不放弃。

存在的问题:
1、有同学目标明确,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浑浑噩噩。
2、班级整体比较沉默,缺乏一种激情。

3、集体意识不够强烈,自己做自己的,不在乎周围同学感受,影响别人学习情况很严重。

学校老师和高年级学委组织晚自习目的是让同学们互帮互助组成自习学习小组。

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切实合理地通过小组学习的形式给同学们提供和创造自主学习与合作学习的机会,在保证同学们在独立自主完成学习任务的基础上通过小组合作最终解决问题、达成目标。

这样的学习方式意义在于能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动力,让同学们体验成功的乐趣能增强同学们学习的自信,能切实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特殊教育教研室教研简报
下一篇:学特系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庆元旦、迎新年”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