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殊教育 >> 教科研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幼儿园班级管理学科组入园实践活动简报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0-12-16  点击率:58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年12月14日早上8点,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幼儿园班级管理课程组教师孔霞、王敏来到贵阳幼专附属实验幼儿园小(二)班继续开展班级管理实践观摩与研讨。

来到幼儿园,首先看到的是入园与晨间活动。对于该环节的班级管理,我们发现无论在教师的活动组织与管理上,还是在幼儿的生活常规上,都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对于先入园进入到班级里的幼儿,教师并没有提前专门预设晨间活动,孩子们大多是自顾自地瞎玩闲逛;还有,来的早的孩子到班里之后距离到早餐的时间还有长达半个小时,大多孩子没有喝水。另外,由于天气进入寒冬,室内开了地暖,室内外温差较大,但老师没有组织或提醒幼儿进出活动室及时增减衣物,只有少数孩子进入到班级会主动脱下外套,但脱下的外套又没有办法自己放好,因为老师给孩子准备的衣架是成人用的,孩子没有办法把衣服挂上去。

之后,一直到午餐前,两位老师都进行了细致的观察与记录,同时也发现了很多实际问题,关于这些问题,在现场也与该班级的幼儿老师进行了沟通和反馈,并约定再组织一次专门的教研,就这一次和上一次入园观摩到的问题与想法进行沟通,共同商议解决对策。

一:班级进门处凌乱不堪的衣架

二:王敏老师和孔霞老师在现场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与特殊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篇:幼儿语言教育学科组开展教研活动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