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殊教育 >> 教学情况 >> 正文
学特系2018级特殊教育班学生赴我校自闭症康复中心实习简报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0-11-11  点击率:119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119日,我校学特系2018级特教班刘婷等21名学生到我校自闭症康复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课程实习。下午130在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会议室召开了课程实习接待会,会议由自闭症康复中心王鑫老师主持。

Cache_-6e1a6ca6b8fae0b4.

(图片一:王鑫老师安排实习事项)

会议伊始,王鑫老师强调了课程实习目的在于锻炼和提高大家的思想、工作和业务能力,培养大家热爱特教事业的感情,使大家初步掌握特殊教育教学的规律和方法,具备初步独立工作的能力。课程实习是学习的非常重要的一个途径,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重视。

随后,王老师对实习生在实习时的具体工作作了安排,将21名学生分为了四组,轮流跟着康复中心的特殊儿童进行课程观察,并要求学生们在实习中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希望大家注意言行举止,大家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贵阳幼高专。所以大家说话做事需要注意场合。第二,要抱着谦虚的态度跟着各位老师学习,不懂就问。第三,不得随意迟到和缺席,请假需要按照流程进行。

最后,王老师希望每一个实习学生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以一名合格特教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课程实习是大学学习阶段最重要的实践活动环节之一,是毕业实习的前奏。有针对性的、指导性较强的实习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论结合实际,强化专业知识,深入理解教育、教学的目标和策略;还能极大程度的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的专业热情,从而使学生逐步获得实践工作的能力。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学特系2018级特殊教育班赴清镇市特殊教育学校实习简报
下一篇:学特系2019级特殊教育3班赴昕霖康复中心实习总结简报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