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之窗 >> 正文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0-10-30  点击率:120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了让2020级新同学消除初入入大学生活的迷茫,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准确的定位,20201029日贵阳幼高专学前与特殊教育系,特邀请国际亲子关系实战专家、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大师戴洁,在我校清镇校区音乐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特系葛金霞老师主持,参会人员有学特系辅导员、2020级新生,音乐厅内座无虚席。

(图片一:学特系2020级新同学聆听“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戴洁老师,她是国际亲子关系实战专家,还是一位资深教育家、新易国学团队核心成员、中国家长教育研究所研究员、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专家,不仅如此她还是一位资深职业生涯发展顾问。

戴洁老师首先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阐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寻找自己的职业定位。作为一名刚步入大学的学生,首先应该学会认清自己,在了解自己怎样做一名大学生之后,更重要的是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自己在大学三年里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从何做起。

(图片二:戴洁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接着戴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以及同学们如何在往后的“社会大学”中脱颖而出。戴老师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如:“认为农民、家庭主妇、小偷、举报员、程序员等是职业的同学请举手”同学们很积极地参与其中,整个互动过程使本次讲座氛围轻松、愉悦。

      随后戴老师用自己身边的例子,从家庭、爱情、梦想等方面举例为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戴老师说“人的一生一定要选择一位自己特别喜欢的伴侣结婚,这样你的家庭和你往后的生活才会幸福美满,这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也起到了重要影响;梦想会促使一个人前进的步伐会给你很大的动力,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有梦想,万一梦想实现了呢。”

       最后戴老师祝愿同学们在往后三年的大学时光里,都能为自己书写一封完美的“简历”,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那个人。

讲座结束,数名老师、同学都热情表达了自己对戴老师的喜爱,大家纷纷走上讲台和戴老师进行了交流,并拍照合影留恋。



(图片三:学特系老师和戴洁老师合影)

(图片四:学特系2020级新同学与戴洁老师分享讲座感受)

      本次戴洁老师带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有效地帮助了我系2020级新生在大学找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同学们受益良多,纷纷感悟自己非常幸运,能在初入大学就得到戴洁老师的指引。对同学们而言,戴洁老师的讲座为自己迷茫、不清晰的职业规划带来了一道曙光。

      职业生涯规划不仅是一名大学生的必修课,更是人一生中的“必修课”。学前与特殊教育系预祝2020级新同学,在今后的三年大学时光里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去规划自己、规划未来,在自己规划好的道路上越走越高、越远。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在中外战“役”中升华“四个自信”——学前与特教系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下一篇:学前与特殊教育系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开题活动简报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