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潘丽芬副校长为学生上专题思政课简报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费殊靓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3-08-22  点击率:280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2023年8月21日上午10:20,潘丽芬副校长在学前合班教室三面向2022级学前19班、2022级学前20班学生讲了一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思政课。

(图一)潘丽芬副校长为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潘丽芬副校长“人生百年,立于幼学”让学生认识到所学专业及未来从事幼教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学生新学期要做好个人规划,学好专业知识。接着,从个人发展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引申到国家发展要建立起安全意识导入本节课的学习内容。通过理论阐述、事例解读等方式对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如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教育同学们要建立家国情怀,通过学习、参与、提供建议和传播理念等多种方式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

 (图二)潘丽芬副校长对学生们提出期望

本次思政课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明白了国家安全对于国家繁荣稳定的重大意义。潘丽芬副校长的授课入脑入心,不仅增强了学生对国家安全和发展的认识,更帮助学生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保障和新发展格局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费殊靓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学特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师说·思索》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