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讲解“四说”任务,研讨教学问题
来源:儿童心理教研室  作者:赵东伟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3-09-26  点击率:691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教研简报

 

儿童心理教研室               第六十四期  2023年9月26日

 

讲解“四说”任务,研讨教学问题

——儿童发展心理学课程组教研简报(2023-2024第一学期第二期)

 

随着教务处积极组织和开展的校级“四说”任务——即“说办学、说专业、说人才培养方案、说课程”活动的逐步深入,为确保教育质量和教学效果,儿童发展心理学教研室于2023年9月26日中午12:45,在积学楼二楼教师休息室召开教研会议。参与本次教研的老师有樊高英、孙丹懿、李平、苏林峰和赵东伟五位。

首先,樊高英老师就“四说”任务中的《儿童发展心理学》这门专业基础课展开了深入的讲解。她从该课程的办学理念、课程的定位、人才培养方案的配合,到课程内容的具体实施和实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说明。这不仅为其他老师明确了这门课程的核心价值和意义,同时也对如何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给出了有益的建议。

随后,围绕新任课老师在授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老师们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孙丹懿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初次授课时的经验和心得,指出常见的误区和应该避免的陷阱。樊高英老师也针对如何处理学生的提问、如何组织课堂、如何利用教学工具等方面提供了自己的看法和方法。

樊高英老师强调,对于新任课老师来说,最关键的是构建起自己的教学风格,同时要有持续学习和自我提高的意识。她鼓励新老师勇于尝试,不怕犯错,并表示课程组会全力支持和帮助他们。

经过研讨,本次教研活动成功落下帷幕。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儿童发展心理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新任课老师的教学工作充满了信心。

 

       

照片一:樊高英老师针对“四说”内容进行讲解

 

       

照片二:针对新任课教师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赵东伟撰写                         儿童心理教研室、学前与特教系

作者:赵东伟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22级特教专业岗位认知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篇:教育学教研室入园实践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