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殊教育 >> 教科研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特殊教育专业教研组开展专业教研会简报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1-05-12  点击率:74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设计和实施蓝图,制订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方案,是高职院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为优化我校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符合岗位要求、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的课程体系。我校特殊教育教研室于2021510下午12:10在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召开了教研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胡云、张心雪、李春燕、谭燕菊、王鑫、刘玲潇老师。

会议伊始,特殊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心雪老师就本次研讨会主题进行了说明,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对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认真的讨论与修改。随后,几位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各自的修改意见。特殊儿童的教育干预需要个别化支持性教育,但是同时也需符合普通儿童发展的规律。因此,为了提高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对于普通儿童发展规律的了解,

教研室一致决定组织特殊教育专业学生于大二下学期到幼儿园进行实习。其次,教研室各位老师认为《特殊儿童认知训练》该课程与其他课程重复性非常高,无需单独成为一门课程进行教授,因此取消该课程。

(照片一: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团队教研现场)

最后,教研室的各位老师表示之后需要加大对用人单位的调研,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和教育教学专家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对特殊教育行业发展的需要、特殊教育岗位能力分析、特校和机构需要的人才特征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

通过此次教研会,大家对我校特殊教育专业的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与新的认识和提高。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优秀特教教师素养养成——做一名美的特教人》“名师进校系列讲座”活动简报
下一篇:幼儿语言教育课程组赴实验幼儿园入园实践简报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