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世界自闭症日:让爱来,让碍走
来源: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1-04-03  点击率:38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年4月2日为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贵阳市至善实验幼儿园旗下机构贵阳至善自闭症儿童成长中心开展“与星相伴共创融合”世界自闭症日社会公益宣传活动,旨在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引发更多的人了解、关注自闭症儿童,为自闭症儿童营造接纳、包容的社会氛围,让“星娃”们勇敢的走出家门、走出机构、融入社会。

(照片一:亲子活动小手牵大手)


 当天上午,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和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与10组特需儿童家庭来到贵阳市药用植物园樱花园内,一起感受春天的气息,共同绘制春天的美丽。孩子们开心地在春日阳光下跑着、跳着、唱着、笑着,大家一起寻找“春天”。
    “孩子们眼中的‘春天’是什么样子呢?我们的小手是什么样子?动手画出来吧!”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们帮助下,拿出画笔与纸张,画下妈妈、老师的大手,画下自己的小手,一起描绘下春天的景色。

  家长刘妈妈说:“自从知道我家孩子比较特殊,几乎就没带孩子出门玩过。非常非常感谢幼儿园组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和孩子在户外有一次快乐难忘的回忆,更让我们感受到大家的包容和爱,孩子们一起玩、一起画画,没有人带着异样的眼光看我们,这让我们感到很温暖。”

(照片二:小手牵大手活动现场)


   “融合教育模式为特殊孩子提供更安全、更包容的环境,让他们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人际关系健康等方面获得更多收获。”贵阳市至善实验幼儿园园长方银辉介绍说,融合教育是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合为一体的教育模式,强调为身心障碍儿童提供“正常而非隔离”的教育环境。
  20206月,贵阳至善自闭症儿童成长中心正式启用,隶属于贵阳市至善实验幼儿园,属于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机构。是依托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美国奥克兰大学科共建的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前沿理念,整合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专业强大师资力量,展开对外服务的特需儿童成长服务机构。
  贵阳至善自闭症儿童成长中心主任刘玲潇介绍,“只要给特需孩子提供尊重、平等、包容的机会和环境,他们也可以和普通孩子一样,和我们顺畅的交流、表达自己的想法、关心身边的人、融入集体,独立生活,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永不孤单,越来越好!

(照片三:文章摘录网站截图)

文章摘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校纪委书记到我系参加调研指导工作简报
下一篇:部署毕业实习情况检查工作会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