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殊教育 >> 教科研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幼儿园班级管理》课程组教研简报(2021年度第一期)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1-03-04  点击率:64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13月2日中午,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幼儿园班级管理》课程组荣莹、孔霞、王敏三位老师在我校积学楼2-1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教研主要是传达本学期系部学科负责人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并围绕系部工作计划、布署和要求开展讨论,制定本课程组本学期的各类工作计划。会议由课程负责人孔霞老师主持进行。

首先,由课程组负责人孔霞老师传达系部学科负责人会议内容和相关要求。其中,主要对精品课程申报工作、课程资源建设工作和入园实践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交流。根据学校“双高”计划要求和系部专业群建设需要,本课程组将于今年继续尝试校级精品课程的申报。本次申报工作将全面吸取去年的失败经验,集两系部所有参与该项目申报团队的教师之合力,争取达到校级精品课程的立项要求,成功完成申报工作。课程资源建设工作于上学期完成申请和经费预算的审核,本学期将全面启动,并与入园实践工作同步进。

接下来,老师就对以上三个方面的工作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荣莹老师提出精品课程的申报工作必须发挥团队力量,甚至进一步扩充团队力量,包括校外的资源来全力打造申请书和建设方案。王敏老师指出利用入园实践的机会和平台进行课程资源建设是一箭双雕的事,反过来,课程资源建设在人力上、经费上也会进一步促进入园实践工作的实效。经过反复讨论研究,老师们基本达成共识。下一步将由孔霞老师综合今天的讨论结果于本周内完成本课程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教研工作计划和入园实践工作计划,并初步制定课程资源建设方案。

一:课程组三位老师教研现场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入园调研简报
下一篇: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特殊教育教研室教研简报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