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系新闻 >> 正文
贵阳幼高专学特系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毕业技能达标考核简报
来源: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0-12-22  点击率:379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贯彻学校育人为本的教育宗旨,全面落实教育部《幼儿教师专业标准》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依照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水平,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于2020年12月19日在积学楼开展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技能达标考核

(图片一:技能达标考核标准)

本次考核由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副主任赵俊老师统筹,教务科、综合科、学生科、团委全员协作,系部专任教师全员参与。此外,我们还邀请了12位幼儿园行业专家担任评委。考核共开设12个考场,1个候考室,考场内均设有观摩区,供2019级、2017级五年制卓越计划实验班学生观摩和学习。

(图片二:学特系教务科科长王佣老师向监考教师说明考核注意事项)

考核前,系部教务科组织全体监考教师在学前系合班教室3进行了考前培训。教务科科长王佣首先对本次技能考核工作细节及要求进行了说明,包括考核内容分值、考前注意事项、考中注意事项以及考后注意事项;接着对监考教师们进行了考场安排,每个考场有1位幼儿园评委、2—3位监考教师、1位记分员;随后,监考教师们领取并核对了考务资料信息,前往考场开展考核。

(图片三:备考室学生备考中)

考核过程中,翟理红校长、基础教学部副部长张毅刚、基础教学部教务科科长蔡涵、教务处陆子吉老师莅临现场指导、观摩。随后,翟校长与赵俊副主任就我系教务、毕业生技能考核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刘世勇同志积学楼二楼党务办公室向大家展示了依托钉钉软件开展的各类信息化工作,同时还介绍了我系内部刊物——“学特月刊”。信息化建设不仅可以将复杂的学生信息数据化、智能化,也能让老师们的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图片四:观摩考核现场)

 

(图片五:学特系主任赵俊与翟理红校长)

(图片六:刘世勇同志向大家展示我系利用钉钉软构建的数据

(图片七:学生自愿者核对考生信息)

最后,我系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414名毕业生技能考核工作在学生志愿者和教务科学生助理的协助下顺利完成。

考核是对毕业生专业技能、教学质量进行综合评价的重要手段,旨在全面检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是否掌握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等专业教学技能的情况,从而达到以考核促教学,以考核促联系,促进学生专业发展的目的,有效实现培养优秀专业人才的目标。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祝愿全体考生取得好成绩!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学特系学生科开展学生宿舍大排查工作
下一篇:儿童行为观察与指导学科组教研简报(2020-2021第一学期第八期)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