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特系特殊教育专业名师进校讲座简报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0-11-23  点击率:335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对特殊教育的认识,加强学生专业化的培养,我系于2020年11月21日邀请贵阳市盲聋哑学校教务处主任邹永红主任在知行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成长”主题讲座。我校18级、19级和20级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由张心雪老师主持。首先,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邹永红老师,系贵阳市盲聋哑学校教务处主任、贵州省教科院特聘手语翻译、贵阳市首批“教坛新秀”获得者、贵州省“国培计划”特聘授课讲师,先后承担特殊教育省、市级观摩课(示范课)共计17次之多.......

讲座开始,邹老师分别从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标准等八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

在介绍的同时邹老师还向同学们提问:什么样的课是一节好课,同学们非常积极与老师互动,有的同学认为,一堂好课老师要和同学们多多地互动,给学生一定的自主权,也有的同学认为,一堂好课老师要带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学习的热情。

其次,邹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和盲聋哑学校学生们的学习经历,向大家展示相关的图片和视频,关注并记录学生成长的每一步,举止和言语中无不流露着对学生的爱和关心。在分享学生的成长学习经历和学校举行活动的视频时,邹老师的每一言、每一个举动、每一个表情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她对学生深深的爱。

最后,讲座结束,张心雪老师做总结发言。张老师提到对于一名特殊教师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爱,爱特殊需要的孩子,爱特殊教育教师这个职业,爱特殊教育这个行业,爱是一切可能的开始。

相信同学们在这一次讲座中一定有所收获,希望每一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进取,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殊教育教师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祝每一位同学将来都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殊教育教师。

 

(图一:邹老师介绍专业)

 

 

(图二:特教专业学生回答问题)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相信奋斗的力量”——学前与特殊教育系“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讲座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