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双高”研讨会简报
来源: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日期:2020-11-09  点击率:2136  [我要打印]  [关闭]
摘要:

引题:

关键字:

202011713:30,贵阳幼高专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双高”研讨会在学特系积学楼2-1召开。会议由学特系党总支副书记刘世勇主持,学特系全体教职工参会。本次研讨会分为四个阶段:“双高”方案解读、分组研讨汇报(以教研组为单位)、自主学习“双高”方案、“双高”方案学习考核。

(图片一:学特系党总支副书记刘世勇同志解读我校“双高”方案)

首先,学特系党总支副书记刘世勇和学特系副主任赵俊分别就《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水平高职学校项目建设方案》向我们解读了什么是“双高”计划、1+X、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等问题,并强调要求每位教职工必须认真研读该方案,作出个人规划,清楚自己在本次“双高”申报中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等。 

其次,副主任赵俊从学前教育行业趋势这一角度切入,向我们详细说明了“双高”对于我系及各位老师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作为集体的一份子,老师们需要清楚的知道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并认真思考“你和这个‘双高’计划有什么关系?你需要做什么?”这一问题,如辅导员需要思考如何引领学生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专任教师则需要思考如何实施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并以此为机会做好个人发展的三年规划。

 

(图片二:学特系副主任赵俊解读“双高”计划)

之后,每个教研组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分组研讨,并做了纸质研讨汇报。大家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积极为成功申报“双高”做贡献。

(图片三:教研组分组研讨)

(图片三:教师党员、五大领域教研室、儿童心理教研室研讨汇报)

(图片四:卫生学和教育学及幼儿园课程组、特殊教育教研室、幼儿园班级管理学科组、儿童心理教研室教研汇报)

汇报结束后,我系全体教职工自主学习《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水平高职学校项目建设方案》,并通过钉钉参与完成考核。考核内容围绕“双高计划”的含义、我要做什么、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双高建设的总目标以及个人三年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进行。

(图片五:“双高”方案学习考核)

 

作者:
编辑: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
上一篇:学特系总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简报
下一篇:在中外战“役”中升华“四个自信”——学前与特教系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网站声明 | 网站管理
电话:0851-82519065   传真:0851-82519065   校址:贵州省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   邮编:551400
ICP备案:黔ICP备1300288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8102008113号   Copyright©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隐私及版权]